夏日蚊蟲最多了!!晚上蚊子吵雜,早上被蚊子叮滿頭包!有沒有什麼辦法呢??

其實只要種植某些香草盆栽就可以防止蚊蟲喔!!

01

市面上常見的防蚊樹,其實屬於芳香天竺葵的一種,其他還有玫瑰天竺葵、薰衣草天竺葵、

蘋果天竺葵等品種,防蚊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,由於老枝木質化就像樹幹一樣,

所以也有人把它分類在亞灌木植物。植株會開出粉紅色的花朵,花期從早春到秋末。

全株散發強烈的氣味,聞起來就像是市售防蚊液的味道,種植於庭園中可降低蚊蟲的密度。

 

小常識

1.防蚊樹植株,全身都披有絨毛。

2.氣味濃重的葉片,具有防蚊趨蟲的效果。植株老枝會木質化。

3.防蚊樹喜歡肥沃而略乾燥的土壤,由於台灣平地夏季炎熱,可以在半遮蔭即半日照的環境下栽培,

   其他季節再以全日照栽培

0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防蚊樹小水盆

03

做法

首先剪一些葉子,一片一片拼成一個球狀,將葉柄綑綁固定,

將葉柄剪齊後放入裝水的小杯子就完成了!

 

檸檬桉

04

檸檬桉原產地在澳洲,是尤加利樹的一種,也是無尾熊愛吃的食物之一。

常綠大喬木,植株很高大,可高達15公尺以上,樹幹筆直,分枝集中在頂部,成株後樹皮片狀剝落,

呈現光滑的灰白色。幼株的葉有毛,成株則有兩種葉子,一種有毛一種沒毛,有毛者呈長卵形,

無毛者呈披針形,葉片具有強烈的檸檬香味,又以毛葉最明顯。除了像檸檬味外,

我覺得味道更像香茅。花期約在春、夏時節。

 

小常識

1.冬季寒冷時會休眠,減少澆水頻率。其他季節可施肥,尤其是春季。

2.檸檬桉適合種植在全日照的環境、喜歡排水良好

3.剛長出來的新葉,都會有毛。

05

 

內容來源:愛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里歐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